English

“白丝带”将现街头巷尾

反对男人对妇女施暴的象征
2001-02-23 来源:光明日报 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22日电由联合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和全国妇联联合举办,旨在反对家庭暴力的“白丝带”宣传活动,今天上午在北京举行。

“白丝带”活动,最早是由加拿大一些男士在1991年发起的以男人为主要对象的宣传活动。这些发起者认为自己有责任敦促男人站出来反对对妇女的暴力,并将佩戴白丝带作为反对男人对妇女施暴的象征,以此来表示佩戴者承诺本人决不参与对妇女施暴且对针对妇女的暴力决不保持沉默。此后,白丝带活动在欧美国家广泛开展,并在联合国机构支持下,由妇女组织传播到亚洲,成为世界上最大规模的为消除对妇女的暴力而开展的以男士为主的宣传活动。

联合国有关组织人士介绍说,联合国大会于1999年11月3日通过决议,将11月25日定为“国际消除对妇女的暴力日”,11月25日至12月10日被确定为消除性别暴力十六日行动。行动期间,有志于消除对妇女暴力的群众胸前别上白丝带,以示对施暴者的谴责和声援支持被施暴的妇女。

在联合国妇女发展基金会驻华代表处的倡议下,全国妇联决定今年2月下旬,在我国开展相关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